[KT] 上春风的课 24

云撰

其实只有原定要写内容的一半……但是实在是……算了,写了多少放出来多少吧……

————————————————————

“不行,”村田一改之前放水的嬉皮笑脸,严肃地看着光一,“再来一次。”

“喂你,欠揍是不是!”反倒是站在一边的长濑看不过眼了,大声嚷嚷着瞪他,“差不多得了啊?这次不是挺好的嘛!都练了多少回了——”

光一拍拍他,示意稍安勿躁,弯腰去拿水喝。

“光一君,”村田却是像不懂得见好就收,皱着眉头走过来,“我说实话,你自从上次演示以来,你根本没有进步。这样的效果在训练室里糊弄大家可以,但在舞台上根本不够打动人。”

光一抿了抿干涩起皮的嘴唇,握紧瓶身没回答。

“如果是别人我根本也不做什么指望;”村田叹了口气,语气透着不耐,“但是……你的话,明明就可以达到最好,为什么不加把劲?到头来还不如我自己上。”

光一一把抓住了要暴走的长濑,低着头没回答。

 

“会不会太苛刻了……”不远处整理布景的社员悄声说着,“就那么一点儿的戏份而已?”“是啊,而且我仔细看了……明明演得挺好嘛不是?话说堂本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一心来受虐的吗……”

“哎,”另一个人完成手上的活计加入谈话,“我听说啊,村田的父母和剧场员工要来看的呢!”“是嘛……难怪这么紧张啊?怎么,演出效果不好还不让继承家业是怎么着……”“说不好啊。不过这么看来这家伙就有点自私了吧?堂本怎么说也是要考大学的人,成绩挺重要的吧?……”

由美皱着眉头瞥了一眼讲话的几人,然后坐在休息的神田身边。

“那些人,”神田神色淡然,双手抚过裙子上的褶皱,“说法又变了?真快啊。”

“嗯,”由美贴着她,翻弄手机,“又开始说村田不对了。不过沙也加始终是恶人这一点不变。”

神田冷不丁给了她一个爆栗,“……要死啊你。”

由美瘪着嘴“呜”了一声,然后捂着头嘿嘿地笑了。

 

 

“村田那个混蛋,以后别让我再遇上……”长濑说着,用力吸溜一口面,凶神恶煞地把筷子一拍,“揍死他啊!”

光一眼看着筷子溅起的汤水要落到自己襟前,反应迅速地一个躲闪,“……他说的也没错,我是没进步。”

“也太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吧!”长濑瞪着眼,“你干嘛拦着我,当下揍他一顿好赖挣点面子回来——”

“喔,”神田跟着吸溜,腮帮鼓鼓地不忘嘲讽,“还以为都是为了兄弟,重要的还是面子咯?扛把子就是扛把子呢。”

由美噗嗤地笑了,面汤呛进喉咙止不住地小声咳嗽;长濑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蔫了下来,猛拍由美的后背,“……我跟Kochan约好来吃拉面,你们跟着来干什么。”

“怎么,店是你老爹开的不成,只需少主和兄弟进?”神田扒拉开长濑的大手,轻轻给由美顺气,“唱啊跳啊地从四点到八点,饿了来吃碗面还要经你允许。——我说你诚心想拍死她是不是,那么大力。”

“所以你其实很喜欢吃拉面吧,”光一突然开口,还看了一眼她快要见底的碗,“第一次见的时候你说不来,也吃得精光。”

神田的脸迅速地红了,恶狠狠地瞪向差点笑倒的长濑,“……笑屁啊你!我饿了,饿了而已!15岁长身体呢!”

 

“走了,”长濑吊儿郎当地背着书包,从前台买了单回来,“还得回去给死老头搞吃的。”

“……谢谢,”由美把钱包收进去,冲长濑小声道谢,“以后你看谁不顺眼又不想亲自——”

“可住嘴吧我的天哪……”神田一把扯过她的胳膊,“你是想当黑手党吗!”

长濑惊悚地看着她,又瞄了一眼光一,得到肯定的暗示后,默默退后了半步。

 

“那,”长濑先走后,三人同路了一小段到路口,光一转过身子来,“我先走了。”

神田没出声,由美眨眨眼,回了一个“嗯,再见。”

光一点点头,转回身去,路灯的光照亮的位置从左边肩膀换到右边肩膀,一步少一点儿,再一步就只剩下柏油路面上的模糊光晕。

“……等,”神田突然出声,“等一下!”

光一回头,模糊之中依旧看得见清亮的瞳仁。

“明天没有你的练习安排,”神田往前跨了半步,“你会全部用来复习吗?”

光一想了想,没有回答。

“戏份少,难道就不重要了吗?”神田的声音带上一点愤然,“罗密欧可以演好,王子为什么不能?”

光一被她咄咄逼人的态度弄得有点不悦,皱着眉头反击,“不要说得好像我是故意——”

“你就是故意的,”神田截断他的话,“你想找机会,找理由,去找他。”

由美快速地抬起头瞥了他一眼,然后又尴尬地移开眼神。

沉默了半晌,光一哑着嗓子回答,“……和你没关系。”

“你是不是觉得这句话很酷?”神田尖锐地反问,“哪里和我没关系了!我,女主演,看到男主演明明可以演好王子却因为杂七杂八的理由拖延遮掩,我为什么不能发火!?”

光一没话了,脸颊因羞耻隐隐有烧灼感。

 

“你喜欢谁,追谁,被谁甩了,又不肯放弃谁,统统不关我的事;”神田一字一顿,从气愤到疲惫,“但是我都能一眼看出来,你懂不懂,一眼看出来。”

由美一慌,下意识去抓她的手,被神田轻轻拂开了。

“所以你也不用在这件事上假装,”夜风之中站了许久,她终于把冰凉的双手放进制服的口袋里,“是要去撒娇还是威胁都随便你……”

“谁会去撒娇啊——!”

对光一有点气急的反驳,神田嘲笑地哼了一声,走到由美身边,“无所谓你承不承认吧。对我来说,你只需要成功假装‘王子’就够了。”

 

***

“今天答疑就先到这里,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去教员室找我或者别的老师。”广末收拾起自己那一摞讲义,一边码放整齐一边说了一句:“还有堂本君,参加学园祭演出是好事,但是注意不要两头分心。”听上去就像是突然想起随口一说的语气,说完就拿着讲义出了教室。

光一愣愣地看着她离开的方向,看了好几秒钟才后知后觉地避开周围好奇打探或略带恶意的目光,有点无所适从的不快。

“你也别怪她啦,”旁边的安藤像没骨头一样瘫在桌子上,闲闲地开口,“刚才课上你一直走神,我都看不下去了。排练有这么累哇?”

其实并不是在想排练的事。光一心里默默想着,有点愧疚的同时却还有点隐隐的高兴,回了个语焉不详的“唔”。

最多也就神田看出来了……而且她不知道亲吻的事。

差一点笑容就要露出来,光一急忙用手背遮住嘴,微弯的眼角被挡在头发后面。

 

 

“啊……”芹泽打开办公室的门,正正好和路过的刚打了个照面,“你好。”

刚似乎是迟疑了几秒才想起这个人是喜欢广末的那位,也有点尴尬,“……嗯,好久不见。要去一下体育组,正好路过了。”

本想着再点点头就可以完事走开了,谁料芹泽磨磨蹭蹭,从身后拿出几本册子,“虽然有点……但是,还是想麻烦你一下,能帮我带到三年级组吗?两边距离很近。”

刚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接了过来,“……没事,给我吧。”

芹泽似乎更窘迫了,但也有点感激他不追问,点点头退了回去,轻轻关上门。

 

天气很晴朗,但气温有点低,时不时有风。走廊上的窗户为了透气开得不小,猛然一阵风,吹得刚忍不住眯了眼睛。

“Domorin也很冷吧?”刷得一声,一年C班的一个女生笑嘻嘻地跑过来把窗户关上了,“叶子都被吹到衣服上了呢。”

刚一看,还真有一片停在外套的褶皱处了,伸手拈了下来,“但是不能一直关着,通风很重要知道吗?”

“知道啦——”女孩脸上有一片零星的雀斑,笑起来很可爱,“刚刚看到芹泽塞给你东西,不会是要送到三年级组吧?”

刚表情有点微妙,“……这些事你们还是少关心些比较好吧。不是冷吗,进去吧别感冒了。”

“什么呀,芹泽喜欢广末全校都知道,”又一个女孩走过来,滑到鼻尖的眼镜食指一推,“明明是喜欢的人在的地方偏又不敢去,Domorin不觉得奇怪嘛?”

“‘啊,这不是那个喜欢凉子的竹竿嘛!’像这样被完全不读空气的不良点破了,”雀斑女孩粗声粗气地学着不良的语气,自己忍不住笑了,“一下就传开了——本来正教训人的广末,据说脸瞬间就全红了呢!”

……竟然有这种事。刚又是惊愕,又有点不是滋味,即便发生这样的事,广末也不会再像曾经的儿时玩伴那样和自己诉说了。

 

到了三年级组时已经上课好一会儿了。刚随手带上门,没管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把手上东西递给广末。

“……谢谢,”广末接下册子的动作有点迟疑,只匆匆抬头瞥了一眼就又低下头去,“麻烦你跑一趟了。”

刚轻轻点头,“没什么,经过一年级组,遇上了就顺便带过来。最近还是很辛苦?”

问候的话一出,四周立马多了悄声窃语。广末的眉头可见的锁紧了,嘴唇也抿得有点泛白。

“看来都很忙,”看她为难,刚有点懊悔,也有点难过,脚下退了几步,“我是去找冈田的,就先走——”

门“吱呀”一声被人从外推开,光一抱着一摞习题薄,有点吃惊地站在门口。

 

“……快放过来吧,”广末先反应过来,站起身对着光一说道,“怎么这么大一摞,两个班的吗?”

刚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竟还呆愣着,一时有点想笑又有些赧然,干脆上前把他手上的全接过来,悄悄瞪了他一眼。

“啊……”光一这才惊醒,不敢看刚的方向,低声回答,“是的,还有B班的,他们的课代表好像请了病假……”

“哎呀怎么这么不像话,”B班的班主任这时候才假模假样地站起身来推推眼镜,“就算课代表不在也应该换个人送过来,居然全丢给你啦?”

广末冷眼看着一句话不说,光一心里大致也有数,含糊地回了几声“嗯没事”。

“我可不比广末老师,年轻漂亮又有实力,”她笑着去了饮水机边,慢悠悠地接了一杯水,“学生优秀又听话,时不时还有年轻小伙子来帮忙——”

“是在说我吗?”刚冲着B班班主任眨眼睛,“我可不止是来找她的,铃木老师的册子也在这里面,准备一会儿单独给您的。哦,另外还有一件事,”他从身上拿出一小盒点心,“之前回本家,父亲提起铃木老师这么多年的辛苦,让我带给您的。”

铃木喜上眉梢,水也不喝了,开开心心地接过礼物开始絮叨起老理事长的好来。

“是啊,嗯,”刚随口接着话, 突然回过头来,“光一,给大家倒点茶好吗?”

要如果换个人叫他,光一定会边倒水边在心中想着“大人可真虚伪啊,何苦难为我呢”;可这开口的毕竟不是别人——“光一”这个叫法也不知多久没听过了?此刻他心中想的只有这一个问题,哪里还顾得上别的。

“哎呀,”铃木笑眯眯地看着光一帮她把马克杯拿回来后才开口,“怎么好意思呢,这个孩子……也太听话啦?”

广末捧着茶杯,小口啜着,看了一眼光一,眼神闪过不赞同,却没有多说什么。

 

 

过了得有十几分钟,刚和里面的人告别然后带上门,光一则早早出来,站在走廊上,几步远。

三年级都在自习。整个楼层都静悄悄的,又紧张,恍惚间又有点放松。

刚想径自往前走,可没两步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着身后少年立在走廊上,穿着针织背心和制服外套却依旧显得单薄的身形。

太阳比之前升起得更高了,光线也更加明亮,几乎到了刺眼的程度。他眨动眼睛,避开身后人的视线,“要回教室的吧?”

余光瞥见光一脸上瞬间点亮的笑容,刚欣慰又惊慌,转过身去了。

 

走廊不算短,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动作幅度都一样,细微的脚步声不经意间完全重叠了;可距离却始终隔了有五步左右,绝不疏远,又不敢亲密。

刚想了想,故意停顿等他多走一步,侧过头去和他说道,“方才的事,不好意思。你可能也知道铃木老师有一点针对A班,但有的时候可能不得不采取委婉一点的做法;直接开口让你去倒茶并不是想使唤你——”

“没关系,”光一接口了,一时语气有点急切,意识到后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真的,没什么关系。”

刚回头,短暂地和他对视了一秒,尽管有点局促也还是微笑了起来,“是吗。谢谢你的理解。”

“就算还有别的事,任何事,”光一一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着炫目日光下的人影兀自就说了出来,“叫‘光一’的话,都可以。”

 刚不说话了,也不看他,呆立了好一会儿,默默地迈了步子,双手一下全放进上衣口袋里,似乎还是紧攥着的。

……是不是又被讨厌了。光一低着头,懊丧和羞耻挤满了胸腔,却大气不敢出,亦步亦趋地跟着,任凭窗外的冷风刺在发烫的面颊上。

“……太傻了。”几乎是要消散在风里,从前方传来这样一句。

光一抬头,眼睛亮亮地看着前面人的方向。

“太傻了。”刚喃喃地说着,几乎是自言自语了,“……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敢说。”

明明是没头没尾的几句话,对象也指代不明,可光一愣是从中听到了一点柔软的温情,虽然也就听了个迷迷糊糊,当下却笑得咬住下嘴唇,鼓起了勇气继续跟着。

 

已经走下了两个梯段,刚终于忍不住了,抬头看着上方的人,“……你在做什么?”

光一依旧看着他,想笑不敢笑,想近不敢动的模样,少年人怯怯的神态,却很是无畏。

刚撇开视线,“教室在楼上。”

“上次,”光一似乎很紧张,轻轻咳了一声,喉结明显滑动了一下,“……上周,我,我跑到你家——”

刚悚然地睁大眼睛,似乎是难以置信,半是惊慌半是警告地瞪着他。

光一看着他的眼神,笑容慢慢沉下去,人却并不见得十分悲伤。

“……那就是说,是真的了,”他摸着额头,显然是之前被亲吻的位置,定定地看着刚的眼睛,“不是做梦了,对吧?”

刚被他这么看着,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说不出来。

“如果你现在否认,”光一匐在栏杆上,视线依旧牢牢地定着,“我就当做是梦。……还要否认吗?”

刚维持着半仰的姿势,暴露的脖颈线条和空白的表情,让他看上去有点脆弱。

光一一瞬不瞬地看着,默不作声,却丝毫不肯动摇不肯退让。

如果现在动摇,他就又会退回去;

退回去,就什么都没了。

 

过了许久,刚似乎是有点累了,垂下头去。

“没别的事,”他的声音里有一丝不易觉察的颤抖,“我走了。”

光一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刚就径自迈了步,下了楼,折到下一梯段了。

 

他没否认。

光一边追着跑,脑海中满满当当全是这句话。

他没否认。他不否认。

他不能再否认了。

 

“排练……排练!”光一站在一楼二楼的转角,冲已经下到一楼的刚大声喊,“不顺利!”

刚一惊,回头警告地瞪着他,人却不好再往外跑了。

“是你找我去的;”光一知道这话有点耍赖,但此时也顾不得了,他忐忑着,又满怀信心地,下到最后一级台阶前,离他依旧是那大约五步的距离,说道,“能帮我吗?排练。”

刚皱眉看着他,似叹似笑地出了一口气。

“再去找你的话,”光一继续说着,语气却有了一丝自己都没注意的小心翼翼,“……能,让我进去吗?”

刚怔住了,手暗暗在口袋里收紧。

会有……这么委屈吗。

 

下课铃声突然响了,震得两人俱是一个激灵。刚舒了口气,“……我要走了。你快上去。”

“能进去吗?”光一不理会,追着问。

“你……”刚听着一年级各班开始躁动的声响,神色有点慌乱,“你快上去。”

“能吗?”光一看也不看旁边,兀自追着问,“不能就否认。我再也不去就是了。”

刚睁大眼睛看着他,那一丝舍不得清清楚楚地流露了出来。

光一忍不住笑了,开心又委屈,却禁不住那一点狡黠和聪明劲。

“我知道了。”他颔首,转身往回走,“真的。”

刚伸手想拉住他,却又实在不知该辩驳什么,手又讪讪地收回来了。

“就算你不说也没关系,”光一侧过脸,“我知道了。”

————————————————

你们猜猜下次学生追老师追不追得到手哇~?

转载自: 云撰
评论
热度(404)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