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暗号04

ooooo!!!!!

ならブブ:

我真的佛了我自己了。

05还是卡的才写了2000orz,最后还是拆开发。

我是谁我在那儿我都写了什么鬼写的这么慢憋死我了

AU  KT OOC瞎写

————————————————————————

04.

虽说是带着堂本光一出来野游,堂本刚觉得实际上兴奋的好像只有自己,虽然不像天气预报上说的晴朗,但是难得跑出研究所这么远,越往偏僻的地方去舷窗外高速轨道上的风景越开阔,不由得让人心情很好。

电喷气小飞船里暖洋洋的,媒体播放器里放着一张刚之前从古董网络上淘回来的碟子,连着阴郁的天空都变得慵懒起来了。

 

堂本光一一言不发的靠在副驾驶上,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伸手拨弄了一下播放器的屏幕,扫了扫播放界面又把手缩了回去。

“The Value of Life,不喜欢吗。”

“没有。”

 

虽然说着没有,但是堂本光一委委屈屈的窝在那里,看起来就要眼皮打架了。

“对了,你内存里应该有音乐,你要是觉得这个无聊可以自己换掉。”

“刚喜欢这首?”

“还好。”

……

 

最后也没有换掉,任由它播完了。

 

窗外下起雨来。

“哇,本来看了天气预报以为出门不会下雨的,结果还是下了。”堂本刚看看窗外,原本想去之前去钓鱼的东边的山谷,但是下了雨去那里也意义不大,在高速轨道上不能随便停下或掉头,只能一边向着原本的目的地开一边在心里打转。

“要不就还是去那里吧,不出飞船不就好了。”

“不就是想带你出去看看外面才出门的嘛。”

“现在的外面有什么好看的,”堂本光一脸贴在舷窗上,明明外边下着雨,窗玻璃上却一点凉意都没有,完全的制暖设备把所有能接触到的东西都变得温热,温热刺骨。“我觉得待在飞船里就蛮好的。”

“……随你变吧。”

堂本刚白了他一眼,一边内心吐槽他比长濑家的那个咪咪还奇怪,一边加了马力往山谷赶。

平时这条路上就稀稀拉拉的没什么人,雨天更是连个鬼影都没有,蓝色的小飞船呼呼的飞过,留下一道很快消失的残影。

 

目的地到的很快。

即使雨丝给山谷里蒙上了一层雾,还是难以降低过于灿烂的饱和度,堂本刚把飞船降落在谷内河流的边上,之前他钓鱼就总在这个位置,有时是自己来,有时是和研究所的前后辈一起来,其实是个环境很可爱的地方,可惜旁边的室内派完全品不出这里的好来,让堂本刚感觉自己像是劫持他出门一样,搞不好把他扔在家里和游戏机作伴他还更快快乐一点。

 

“其实我有带雨伞,如果想下去看看也是可以的。”

“不用了,如果你要去的话我在这里等你吧。”

“……”堂本刚觉得自从出了门之后这家伙的情绪就不太对,虽然平时积极主动的过了头,但是现在突然一副低气压的冷淡样真是让人不习惯。

“你们人类真的觉得这样的环境很好?”

堂本光一靠在靠背上眯着眼睛看窗外。

 

堂本刚不想回答他这个问题。虽然他心里有答案,但是对方发问的语气怎么听来都带着一股没什么好气儿的嘲笑。

 

气氛变得很安静。

足足沉默了半个小时,连雨势都减弱了,播放器里的音乐又播回刚才那首,一张几百年前的老碟子,也存不了几首歌。

 

“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但是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可以告诉我,虽然不可能完全理解,但是我尽量。”堂本刚的指节轻轻敲在舷窗的边缘。

“不开心?”堂本光一回过头看他,“为什么要理解我。”

他还是第一次这样带着满脸的不解。

“总得解决你这莫名其妙生气的毛病吧?”堂本刚气哼哼的回答。

“那也不用理解我,你把程序改了就行。”

堂本刚听见旁边人闷闷的反驳他,胸口一滞,是这样的,堂本光一是他的AI,有什么问题只要把程序改掉就可以了,长濑家的咪咪有时候耍脾气把家里弄得一团糟,也是改了程序就可以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都把堂本光一当成人来看待了,不知道是自己太敏感还是光一太像人。

 

“把你理解的力气留到人类身上去吧,我没什么不开心,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不开心。”堂本光一看他露出沉思的表情,不知怎么语气就变得很尖锐,脸上冷淡得像块石头,说话却张牙舞爪的像头小狮子。

就像这样,还会赌气,哪里像个AI。

 

“你现在这样就叫不开心。”

“……”

“我说要理解就是理解,我不会改你程序的。”堂本刚莫名觉得很不爽,按下了开关启动了飞船:“回去了。”

“……”

 

堂本光一没再回他,他僵硬的扭着身子留下半个背给堂本刚,额头抵在玻璃上看下面的风景,刚才觉得刺骨的玻璃好像没那么讨厌了,温温热热的,也还可以忍受。

外面的雨开始停了,虽然只呆了半小时,但是路上花费的时间不短,加上下午出门比较晚,天边已经渐渐地泛出了夕阳的橘黄色。

 

一路上都是距离中心城遥远的荒野,茂盛的自然中空荡荡的,和记忆中人声鼎沸的影像没有半点重合。带着雨后草木香气的空气从飞船的外循环系统中送进了驾驶室内,他听见旁边的堂本刚心情很好的用鼻音跟着播放器哼起了小曲。

 

“抱歉。”

堂本光一抬起头来,虽然还是低着头,不过已经坐直了身子。

“哼。”

驾驶飞船的人鼻音一颤抖出一个没有责怪之意的声调来,他本来想重重的哼一声,没想到尾音在看到那家伙脑门上贴在玻璃上压出的一片红痕后变得上翘。

 

低头道歉的家伙听了这声音偷眼去看,只能看到夕阳投射进来的橘色光芒下那人弯弯的眼角和嘴边露出的虎牙。

 

温热的座椅,久违的新鲜空气,阳光,播放器里的playing love和旁边人。

虽然他觉得这些曲子都差不多,但是词典里又两个词条变成了影像,像是漫长黑夜里点亮了两盏小小的萤火。

开心,不开心。

 

 

这样一来空气似乎也没那么尴尬。不知不觉的时候变得自然,等到堂本刚察觉已经完全感受不到之前一点点的别扭。就像是扔进水中的毛绒玩具,洗的湿漉漉的又拿出来被温柔的吹干,变得比以前更加干燥蓬松。

大概是过于蓬松让人深陷,堂本刚一回头就发现堂本光一窝在座椅的角落里闭着眼睛睡得舒服。

他一向敏感,之前堂本光一那种带着目的接近与引诱,虽然察觉不出什么恶意,但是总能勾起他下意识的戒备,不断地警醒自己,然而堂本光一不知道为什么甩下面具露出冷脸,他又失去了戒心。

 

不知道他胡乱加进去的那串程序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好还是坏。

堂本刚把飞船停进库里,关掉了特意打开的外循环,拔了钥匙靠到椅背上。光一睡得很熟,这点动静还没有惊醒他。库里惨淡的冷光透过玻璃投射在他脸上,照的他像个精致的陶瓷人偶。

 

这个家伙的每一个部分都是他选的,他制作的。没有谁比他更了解这个人了,他知道他身上所有的血管走向,知道他的仿生骨是哪种材料,甚至于知道他的机械心脏上有多少颗细小的螺丝钉。

 

但是只是加了几行代码,他就看不透了。

他只能试着去理解,尽量去理解。

 

并不是不能去更改程序,但是像光一这样一个状态,真的还能去更改程序吗?还应该去更改程序吗?

堂本刚从侧面看上去,能看到光一纤长的睫毛搭在下眼睑上。当时他选择了半人工合成的纤维丝,是很高级的材料,看起来手感很好。

 

他是有他的想法的,这样还能算AI吗?

堂本刚隐隐约约觉得抓住了什么,但又觉得很荒唐。

 

“有时间带我去做检测吧。”堂本刚发呆的这会儿,堂本光一不知道怎么突然醒了。“刚。”

 

刚刚睡醒还带这点低沉的鼻音,他这声“刚”可算叫的厚重,完全没有平日的腻。

堂本刚被他吓了一跳,但是却生不起什么反感来。

“好。”

他一时间只想这么回答,如果堂本光一愿意的话。

 

 


转载自: ならブブ
评论
热度(51)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