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mso 游记

刚来挪威的时候被周围很多人安利一定要来特罗姆瑟看极光,但事实上我对激光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所有的认识还停留在张韶涵的那首歌(暴露年龄了)。正好看到便宜的机票,开心的预定了,于是了这次的旅行。

1.机票:挪威航空有青年票26周岁以下青年票(只限挪威境内使用)。但是因为是廉航所以改签会收取70美金费用,退票只有在出具医疗证明的时候才能用,买票要慎重。

2.住宿:Airbnb,必须吐槽学妹预定的房间,特别小且很贵。如果对博物馆和逛街不是很感兴趣的人,推荐住在北极教堂附近,住宿便宜且看极光方便。

3.公交:特罗姆瑟的公交系统让我很纠结,待了4天都没有搞明白。总是分为单程票(single ticket)50kr,一日票(one day ticket)100kr和月票。推荐可以安排一天环岛游买一张一日票,到处坐车拍照!因为一日票可以使用24小时,也就是你买票的时间之后的24小时。推荐去回程机场前一天买一张刚好在去机场之前都可以用的一日券。不过公交运营的时间都很长6~24点都有,在寒冷的冬天特别感人。

4 保暖

感恩墨西哥湾暖流让特罗姆瑟比同纬度其他地区温暖10~20度。所以感觉和奥斯陆差不多,推荐滑雪服和防滑的鞋子。保温杯里的热茶可以帮你驱赶寒冷,晚上去看极光的时候一定要带暖宝宝!

5 景点:

因为之前的朋友吐槽了北极博物馆(the polar museum)和水族馆,我就没有去,因此本次的景点主要是一些可以拍照的地方。

5.1极光 

一般而言看极光有两种方式:极光团或者自己坐公交车去郊区。为了确保看到好看的极光,第一天报了极光团,剩下时间坐缆车到山上看了(缆车站就在北极教堂附近,强烈推荐)。

极光真好看,我都快看哭了。因为比较幸运,当天晚上看到index 4的极光,除了常见的绿色还看到紫色蓝色粉色,但是因为没有带三脚架,所以拍的比较糊(回去一定要买一个啦

缆车在Fjellheisen山上,往返票价180,学生票140(感恩奥斯陆大学)。山上可以俯瞰整个特罗姆瑟岛,而且如果极光指数大的话,还可以拍到极光下的特罗姆瑟这种极致美景。可惜我去的时候极光指数只有2~3,加上城市耀眼的灯光,所以只拍到了绿色的极光。

5.2

桥上很适合拍山

码头很适合拍朝阳和落日(这边海水特别清澈,里面都是海胆啊啊啊,口水流了一地)

飞机场附近拍山特别美

还有一条骑行沿海步道在岛的西侧,冬天推荐做公交车游览,看到好看的风景可以下车,然后溜达30分钟等下一班。

5.3美食

不好意,本人不是很能欣赏北欧的美食,来了4天就在外面吃了一次自助pizza,还是全挪威连锁的那种。其他的饭都是自己去KIWI买菜做的,我还从奥斯陆背了一盒大米过来。所以食谱大概是:大米粥,方便面,炒饼,三明治,大米粥这样。

5.4二手店

最后一天上午闲来无事,google了一下second hand shop,没想到小小的特罗姆瑟居然有5家!而且还有连锁的FEXET,惊喜!

因为时间有限就去了其中的两家,居然让我淘到到了一个蓝色可爱的羊毛毡手工包,才30kr! 还有一个50kr的二手华夫饼机!

5.5 纪念品

你知道你在欧洲买的纪念品大多数淘宝都可以找到原单吗?你知道价格只有1/10吗?经过仔细的研究,我决定以后出门只买两类明信片:1.胸针or明信片;2.手工艺品。

推荐:

visiter centre 的明信片是最便宜的,旁边就是邮局可以直接邮寄,到国内邮费是24kr。

水族馆的周边商店很精致,好看的胸针,北极熊特可爱。

     

6 总结:

①住宿一定要自己订!如果两个人出行一定要有两张床!

②去之前看好当地的交通系统

③大米真是好东西

④如果有上山看夜景的经典,一定要傍晚上去,这样既能看到白天的景色,也可以享受夜晚的灯光。

⑤暂时没了

PS:稍后配图说明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