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anne:

二人群体的存在依赖双方的认可和维持,任何一方都有能力使这个群体解散,因此,维持二人群体的存在要比维持其他群体付出更大的努力,双方都要在需要、意愿、情感、品性以及风格习惯等方面充分理解和体量对方;其次,二人群体的亲密性导致了排他性,双方确信不能再有另一方享有同样的互动形式,二人群体互动中的许多表达方式是不能被加于第三者的,尤其是情感沟通方面,双方对对方要求得更为严格,排他性既可以稳定二人群体的关系,又使这种关系变得封闭和脆弱;再次,二人群体的冲突往往容易发生并表现得比较强烈,有可能在二人群体中引起激烈冲突,但是不可开交的冲突中却维系着深沉的情感关系。

——齐美尔·社会形式论·社会互动规模

「虐狗」的科学依据?
重点太多,划不过来╮( •́ω•̀ )╭

「硝子の少年」的易碎感与「日々が愛のかたまり」的浓烈合理共存。

请继续相爱。

转载自: Roxanne
评论
热度(125)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