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症候群04

ならブブ:

好饿。


想吃东西。


AU OOC KT 莫名其妙


————————————————————————————


04.
堂本刚做了一个梦。
之所以知道是梦,是因为他实在是很熟悉了,在某段时间里说是夜夜被其缠身也不为过。
梦里他是一条面目说不上可爱的鱼,被放置在一个被尘封的长方形玻璃鱼缸里,鱼缸四壁都是厚厚的灰尘,从上方浑浊的水中透下来一点微弱的光,就像是很多年前他不小心溺水时看过的模糊场景。

刚开始做这个梦的时候,他试过奋力的游到玻璃前伸手去擦拭灰尘,每擦出一块就露出鱼缸外的一双眼睛,一双一双接一双,或冷漠或探析的凝视着鱼缸内部。

真讨厌。
一双双明明想要什么都不知道,却狰狞着搜刮的眼睛。

也向上游过几次,不过每当这时候他又觉得自己像是在海底,永远游不到水面,后来再做这个梦的时候,慢慢他就不再去擦那个鱼缸,只甩着自己的尾巴在浴缸里游来游去,渐渐的最初那种恐惧和不适的感觉竟也变成习惯觉察不出了。

但是今天他又做这个梦的时候一切变的糟糕起来——他被一块保鲜膜一样的东西裹住了全身动弹不得,还被巨大的黑色海螺压住,整个胸口都沉闷得让他呼吸急促。

快点醒过来就好了,快点醒过来就好了。


堂本刚惊醒。
房间里的阳光已经消退,变成夕阳的橙红色染上了一切,包括他身上裹着的双层被子和被他的动作惊醒正缓缓把头从他身上抬起来的Koichi。

……怪不得。

“你醒了啊。”对他刚才的梦境一无所知的“黑色海螺”挤弄着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我睡多久了?”话说出口堂本刚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实在是微弱又沙哑,感觉嗓子里堵着好大的一块石头。

“睡了——嗯…从我看到到现在是八个小时。”koichi看看手表,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现在指针更是爬到了六上面。

“……”堂本刚没做声,试图坐起来,又发觉周身无力,虚汗把睡衣都浸透了的像沾了水的塑料袋,紧贴又重的不行。
“你还是多躺一躺休息一下吧?感冒发烧又扁桃体发炎,睡眠充足会恢复得快一些。”
koichi这么说,手上却把裹在茧里一样的堂本刚扶起来,也不帮他把手抽出来,只用自己手心装着两片药递到他嘴边。看堂本刚吃到嘴里,回身又从另一个椅子上拿了杯水喂给他。

堂本刚感觉着前两片药在食道里艰难地滑行,脸上有点羞赧,总觉得这样好像生病之后和妈妈撒娇的小孩一样。不过他本就烧的像是只熟虾,一时脸红到也看不出来。
思绪转移了不少,心里的沉郁感似乎不知不觉的下降了一些。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也不知道耽误koichi多少事情,原本是为了予人方便才让他留宿,现在看来却是凭空给人家带来了不少困扰。

飘忽又沙哑的声音从肩膀头传来,实话说,麻烦是有的,但是koichi并未觉得有多少不快,又或者对他来说这样安宁的一天比起记忆里的休假更让他放松也说不定。

然而他滚动了几下喉咙,把堂本刚放回了平躺的状态。
“那你就努力早点好起来吧。”
听起来好像他多大埋怨似的。

“啊,之后我叫别人来照顾我就行了,您也累了两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咳…太抱歉了。”

koichi的耳朵噌地竖了起来:“你找谁来,我帮你叫。”


“诶………”
“你这个嗓子现在是没办法打电话的吧?”
确实,就堂本刚现在这个状态,有点难。
“麻烦了,手机在楼下,打给今井翼就可以。”

今井翼?
听到这个名字,koichi转身下楼时得意的抖抖眉毛。
他刚才因为婚礼会场的事情打过一次电话试探,根本打不通——

果然,在听见电话忙音过后,koichi遗憾的在堂本刚面前放下了手机。
虽然屏幕上显示了好几个来自今井的未接来电,但打回去的时候无人接听也是没办法。

“在忙吗?也是,今天没去大概丢下了一堆烂摊子给他……”
堂本刚思索了一会儿,给今井翼回了条说明情况的短信,刚要开口,却被koichi抢先了:
“今天还是我来吧,反正我都在这里了。”
“那怎么行……”
“没事,今天我休假的。”

撒谎了。
他一年到头哪有什么固定假期。

不过偶尔放松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不了,我……”


“你饿吗?”koichi打断他的拒绝,“借用一下你家的锅子。”


“……”堂本刚看着koichi转身出门,只能把想说的话咽到肚子里,汗蒸发到空气中带来一些糟糕的凉意,他收了收肩膀又淹没在被子里。


 


 


大概二十多分钟,或者更久,夕阳落山,房间里昏昏暗暗的让感冒药带来的睡意不断翻涌的时候,koichi才端着托盘开门进来,走廊的灯光跟在他背后忽然窜进来,闪得堂本刚不由得眯起了眼睛才看见他端进来的是什么东西。


 


尽管因为鼻塞来来去去的空气里都是感冒的味道,但是只要看见样子脑子里就能脑补出香味的——


冰水配咖喱饭。


 


“我说……哪有给病人吃咖喱饭的……”还冰水。


堂本刚忍不住又气又笑,正常的脑回路不是煮个白粥就行吗?


 


“呃……”koichi听他这么说也觉出自己莫名其妙来,刚才他在厨房打转,脑子里一时间只能想出咖喱饭来,毕竟他做这个做的最好。


“我生病的话就想吃,小时候”


“你家大人没把你打得屁股开花啊?”


堂本刚看着眼前人心虚又偏要嘴硬,憋笑憋得嘴牢牢地绷了起来,看起来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的表情。


“要不……你想吃什么别的?”


Koichi讪讪的站在床旁边,端走也不是放下也不是。


“行啦,谢谢啦,咖喱饭就可以。正好开开胃。”堂本刚撑着身体从被子里坐起来靠在床头,双手伸出去示意koichi把托盘递给他。


Koichi攥着托盘犹豫了一下,看见堂本刚又朝他伸伸手才把托盘递了过去,想了想又把托盘直接放到了堂本刚双腿上。


“这样稳一点。”


他解释。


 


 


堂本刚开始看他一脸犹豫还搞不清楚他葫芦里卖的到底什么药,听到这句话又开始想起之前种种来,本来以为是个完全不会照顾人的家伙,其实倒还是很细心的。


大概……是个缺常识的主儿吧?


 


======


咖喱饭很好吃,食材都用料理机打成了泥状,混在咖喱酱中很好下咽,堂本刚还是第一次打得这么碎的咖喱,虽然尝不出什么味道,但是直觉上应该是不会差的,koichi做东西量不算大,吃饱的时候刚刚好吃完。堂本刚道了谢,饱意和药效催发的困劲儿就又一次冲上脑门,koichi给他吃了药就又把他裹的严严实实放倒了。


 


Koichi洗净了东西又整理了厨房,再回来堂本刚房间的时候就看见他睡得香甜,呼吸都不再粗重变成了好听的韵律。


这样下去明天应该能恢复了吧?


 


他坐在窗前环顾这个房间,自然是没他的高级公寓明亮宽敞,连窗外夜景也完全无法相比——落地窗外就只是寂静的街道,除了其他住户的点点窗明,连一个闪烁的霓虹都没有。他走过去拉上窗纱,窗纱也是白色的。


 


除了床和床上人之外,只有白色,纯净到压抑的白色。


 


Koichi在房间里踱了会儿,又走到窗前把窗纱拉开了。


造景真是厉害,只要不拉上窗纱,就没有那么压抑了。


 


他出门把房门小心带上,又回到了昨天蜷缩一夜的沙发上。其实二楼在堂本刚房间的对面是有一件看似客卧的房间的,不过他之前找东西时试着推了一下,房门应该是被锁上了,也就没有多问。


 


======


 


昨天半夜的时候堂本刚的烧彻底退掉了。


 


Koichi把手机上的游戏连升7级,打到3点多钟的时候去看了一圈,大概是身体上状况好转了不少,堂本刚窝在被子里居然还睡笑了。Koichi给他拉拉被角,转身也下楼在沙发上蒙头大睡。好在堂本刚家的沙发还算松软,睡上去一晚上也没有什么不适,加上前两天乱七八糟的有些劳累,koichi一觉睡到被手机电话吵醒。


 


昨天的日程一推就有不少堆到了今天,秘书打电话问他在哪里。


 


Koichi一边洗漱一边报了地址,想了想自己的宝贝法拉利还停在寿司店外面,就又拒绝了派车来接的提议。时间上尚可,堂本刚也还没醒,他留了张字条放在床边,想了想又把自己的电话输到了堂本刚的手机里。


 


万一感冒又复发了没人照顾呢?是吧?


 


早上街道还很安静,空气似乎也比六本木的新鲜,如果小法不是被雨冲刷的留下了不少雨痕的话就更好了。


 


Koichi肉疼的绕车三圈后才钻进车里,满心满眼都是对小法的愧疚。幸好小法没他想象的那么娇气,一脚油门还是马力十足的奔腾到了旁边的面包店。


 


喜欢吃普通的?还是甜的?


 


原味的?


Koichi莫名其妙的想起堂本刚闭眼时垂下来的长长睫毛和那张三角嘴。


喝醉了之后热带雨林一样的圆眼睛。


毛茸茸的鬓角。


 


甜的吧。


 


又伸手拿了两瓶牛奶。


 


……


“请问感冒的人可以喝冰牛奶吗?”


结账的时候他突然抓住机会抬头虚心求教。


面对突然的提问,年轻的女性店员脸上流露出了迷茫的表情。


 


算了,回去拿锅热一热也差不多。


Koichi结了账拎着东西钻回车里,看了看手表,时间还够,一路左绕右绕的开会了堂本刚家前面。


 


没想到刚准备停了车,就看家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堂本刚家门前翻翻找找,最后从手包里掏出了一把钥匙开门进了屋。


 


今井翼。


 


在对方回头之前,koichi一脚油门开过了堂本刚的门口。



转载自: ならブブ
评论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