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阳如血 28

泥纪:


转眼已经入夏,堂本光一手里面的事还没有结果。此刻他坐在办公室,正在细算着这几个月的博弈是输是赢,按牌面来讲他是输得彻底,丢掉了原本东山手里大部分的产业,就连长濑都说他以无胜算。

他想着这些损失不自觉的握紧双手,盘算怎么破局。这几个月日子并不好过,自东山去世,原本设计的路全部打乱,人走茶凉这话光一不是不知,而是此刻他确实是无法自救又孤立无援。

不,确切地说也不算是孤立无援,樱井家倒不像其他“精明”的股东,在堂本光一坦白自己困局的时候并没有急于撇清关系,反而许诺可以在必要的时候为他提供一些帮助,对于他来讲也算是眼前一片冷清中的微光,至少不是绝对否定的答案,对于他来讲是连日来奔波的唯一回馈。

光一靠在电线杆上,“天下的乌鸦都是一样的黑。”脑子里面闯入这句话,在满洲的时候母亲告诉他的中国谚语,大致是说坏人都相似。那时还是孩童的他看着母亲念叨着这句话,他不懂乌鸦为何在满洲是不吉利,更不明白母亲当时为什么流泪。现在这句话像是苦酒闷在口中,咽不下,也吐不出。凭着一腔英勇可以让自己回日本,可是对于现在的局面英勇什么都不是。他甚至觉得大多的人做的事令人发指,恶心都化为愤慨钻进他的五脏六腑。
甚至,在接收到这么多反对质疑之后光一都不断地反思着是不是自己出错。

刚还在家等着自己,可是自己无法整理好倦容去面对他,面对接下来的事情。经历过生死挣扎的他本应该把着一切看淡,可是人生真的是走到哪一步都不容易。

“堂本先生怎么不进去?”

他抬起头看见一个孩子,那天那个递伞给他的孩子,孩子依然用那天自若的表情看着他,眼睛里面满是光亮。

孩子示意让他走前面,已是到了剧团门口。堂本光一看着眼前的孩子,再看了看剧团的门。转身向着离剧团不远的河边走,说着:“今天不进去了,有话说就跟着过来,佐藤君。”

光一看着眼前这个因为自己的话兴奋不已的孩子,带着笑意微微皱眉。佐藤胜利好像是会了意连忙解释:“堂本先生能记得我的,我很荣幸。”

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又像是知道自己被后辈憧憬后在掩饰害羞,堂本光一继续快步向着河岸走,佐藤也跟了上去。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一段路没有对话之后,终于到了河岸的长凳上。夏日的黄昏,殷红色的晚霞,佐藤看着并没有坐下的光一,也跟着站了起来,适时地抛出一个话题来打破宁静:“堂本先生真是厉害,怎么知道我有话要说?”

堂本光一听到这个问题很自然地回答他:“因为某个人。”

“原来如此,是另一位堂本先生发现的。我的确是有话要说,也许对于堂本先生来讲并不是大事,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当前最要紧的事了。堂本先生最近的情况我也有一定的了解,只是希望告诉堂本先生,自己会跟随您的,无论您是否要离开剧团。”佐藤说这个话时小心又诚恳,光一看着眼前这个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孩子有些惊讶又有些动容。

“近期诸多变数,你没有一定要跟着我离开的理由。如果你还相信我,你大可不必跟我走。即使我暂时走了,总有一天剧团还是我们的。”光一脸上依然是一片倦容,但是说话中透着坚毅。

“堂本先生就这么有把握?”佐藤看着前路并不乐观的光一问到。

“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不得不放手做。”光一皱着眉,看着快要落下的太阳。

“为什么?”佐藤问他。

“因为某个人。”

堂本光一小声说到。

因为某人

即是他忧虑的原因

也是他必须去做的动力。




-------------------

坑了这么久,你们应该都记不得前情是啥了。
坑的原因不用说,就是我懒。
坑的结果要是你们都不看,也是我罪有应得。










评论(1)
热度(37)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