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山神社

http://www.tanzan.or.jp/

  必须承认去谈山神社最开始真的是迷妹心理在作祟,因为这次奈良停留了好多天,倒数第二天空出来可以去传说中谈山神社买244的同款御守。一大早做JR从奈良到了樱井市,人超级少的城市,一眼望去整条街道上加我3个人类。

  因为不是枫叶季,所以班车并不是很多大概1~2个小时一班。因为到的时间不太合适,距离下一班去谈山的车大概还有45分钟,于是我决定在车站周围溜达溜达。结果。。。这个城市真的没有什么人类。。。

  摇摇晃晃40分钟的山路终于到了谈山神社,看了之前枫叶季来的照片真是嫉妒啊。满眼的绿色虽然也养眼,但还是枫叶更吸引人。神社的面积不是很大,大概30分钟就可以看完。参拜人很少,大多是情侣前来约会(哼。在我的坚持下最后拝殿里只剩了我一个人,望着窗外绿色自动脑补了秋季的盛景。  谈山神社缘起飞鸟时代,一千三百余年前(西元645年5月),在藤花盛开之时的本殿里山,中臣鎌足 与中大兄皇子(日后的天智天皇)有一段政治密谈!开启“大化革新”的序章 ,驱除了暴逆的权臣苏我入鹿 ,改变了之后的日本史。“谈”山神社名称的由来即与此番密“谈”有关 。

  最后的重点就是同款御守,讲真觉得是这次来玩买到的最喜欢的御守(迷妹滤镜)。希望下次有机会在枫叶季的时候来这里静静欣赏风景。




评论
热度(7)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