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宫神社

http://www.kyoto-jinjacho.or.jp/shrine/03/019/

位于京都紫野,据说是在京都疫情流行之时为了祈求防止疫情扩大而设立。是一间从994年延续至今的历史神社,每年都会进行祭典仪式。

现在参拜今宫神社大多主要是祈求,健康长寿开运良缘以及期望能有机会能够“玉の舆(たまのこし)”

“玉の舆”就是指婚姻对象是个有钱人家,以女性来说就是嫁入豪宅的意思。复兴今宫神社的人物就是一位叫做“お玉”的女性。“お玉”是一位蔬果店家的女儿,后来嫁给将军成为将军的妻子,因此“今宫神社”就被深信着“只要来参拜这间神社就有可能遇上『玉の舆』”。神社有販售玉の舆守,一共有10中颜色,都是女孩子喜欢的样式。因为阿玉是买菜出身,因此御守上还有萝卜。选了半天最后给自己和坑坑买了两枚看起来最朴素的紫色和青色。

今宫神社每个月的1号都会举办跳蚤市场(除了5月份),这次去正好赶上9月1日,顺便逛了市场。很多有趣的和风手工制品,最后花300日元买了二手遮阳伞。

PS:神社隔壁有一个可爱的幼儿园,不知道里面的小朋友长大之后会怎么样呢?


评论
热度(4)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